學生姓名: 劉長學
年齡: 30
就讀學校: SME CLASSIC 雅思校區
報名課程&週數: 雅思保證班12週
在台灣職業: 工程師

 

本來沒有要寫這篇心得的,不過台中代辦AmberLi的耐心與美麗說服了我簡單描述留學心得,跟大家分享這三個月(2017/2~2017/5)來的遊學心路歷程,先說明我的背景以及留學原因,William,今年29歲,在大陸工作近四年,英文程度約 Toeic 600,在工作上遇到需要處理國外客戶問題,仍必須請翻譯協助,因此下定決心辭職並到宿霧就讀語言學校改善英文能力


 

一開始我已經在網路上收集很多資訊所以直接就選擇SMEAG IELTS保證班,我想還是從食衣住行樂談起,最後再分享學習過程

 

 :學校提供1主食3菜(食物偏向韓日菲式,可以吃飽但菜色不優,口味與台灣食物有差異),假日三餐也有提供,但是食物還是會吃膩的,所以第二個月我很常跟外國朋友到附近路邊攤吃晚餐(這也是一個練習口語的機會),宿霧的路邊攤其實很好吃且又便宜(我個人沒有因為吃路邊攤而拉過肚子),右圖的BBQ(豬肉1串 NT$15)離學校近又好吃,還有當地人愛的炸雞路邊攤; 真心建議不妨藉由食物認識當地食物文化與人文風情,另外,宿霧很多韓國與日本餐廳,價格較台灣便宜一點點(主要還是看哪一間餐廳)。

 

 

 

:換洗衣服至少帶7件以上,學校星期135提供男性洗衣服(禮拜246為女性),但是遇到節假日或你忘記洗,就必須到附近賣場買衣服或自己洗(我前後在uniqlo買了6件內褲與衣服),菲律賓只有夏天,所以請帶短褲短袖衣服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有要在宿霧參加口說真考,建議攜帶一套正式服裝。

住:我是住在4人房,一開始就打算住在多人房除了住宿費比較便宜外,可以認識更多不同國籍的人(又是一個機會練習口語,我的室友是韓日越),住多人房的缺點是房間比較容易髒亂,所以務必要跟室友協調每個禮拜要填寫house keeping,學校像是個小型社區(下圖為學校大門廣場),該有的都有像是福利社與健身房等等。

 

 

 

 :附近有很多路邊攤與 local商店(用走會到),但是如果要到賣場建議搭計程車(起跳價約披索28便宜到爆),但是有機會可以體驗當地吉普尼(類似小型公車但是沒冷氣,更便宜一趟約披索7),一開始出去大部分都結伴,但有時候我會單獨出去到附近超市買個生活用品,其實都蠻安全的,但還是建議先熟悉地形在單獨行動。

 

 :附近有很多小島,假日跟朋友組隊到附近小島旅遊很常見(我幾乎一個半月的假日都組團出遊),每次出遊大約十人,費用一個人約披索2000上下(還是要看去哪),真心推薦潛水到Nalusuan如下圖,水很清澈且魚很多,另外如果沒有出去玩,也可以到學校附近的Ayala, SM mall 等等去shopping 或看電影(宿霧的電影沒有字幕,但是我總共去看了五部),還有宿霧的馬殺雞真的是CP值很高,學校附近大約有五間(我推薦Alena spa 的oil massage)

 

 學習方面:一開始有提到我本身並沒有IELTS目標成績,入學考IELTS 5.0,所以可以就讀6.0 保證班,但必須參加一個月的早晚斯巴達課程(一開始你會覺得沒時間自習,因為斯巴達課程佔用很多時間,但也是另一種方式訓練自己快點進入狀況),在聽說讀寫教學方面,我認為寫作與閱讀老師的教學影響學生較大,建議可以多嘗試2~3個老師,學校規定每個禮拜四可以換老師,有人認為一個禮拜無法辨別老師的教學程度,但我個人的想法是如果真的不適合就趕快更換(我在最後一個月才換到我認為合適的寫作老師),最後,我有拿到保證的成績6.0,其實最主要關鍵還是在於個人的自修情況,老師教授的技巧與方法是使你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但堅持才是最重要的,我認為在英文程度上也有很大的改善,從以前不太敢表達到我到現在可以跟國外朋友開玩笑,甚至跟當地小販殺價,這些行為在生活中無形的幫助你改善英文程度,尤其是認識不同國家的人,知道甚至體驗在課本上學習不到的知識文化(我已經跟韓國室友約好旅行了),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當初離職到宿霧讀書是正確的決定

最後感謝杜威的AmberLi,謝謝她耐心解答與幫忙任何一切關於留學甚至國外生活的問題,這年頭長得漂亮又熱心的留學顧問很少了,也希望她能為大家服務,讓大家享受留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