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小編今天特別請到曾在澳洲卡瓦拉陽光太平洋國際學院(Sun Pacific College)唸4個月英語學習課程的曾同學,為大家談談自己在澳洲遊學的經驗,有計畫出國遊學或到澳洲念書的同學們,都可以參考看看喔。

------------------------------------------------

學生名字:曾意達

學校名稱: Sun Pacific College

遊學時間:4個月

-----------------------------------------------

《Sun Pacific College學校介紹》

陽光太平洋國際學院Sun Pacific College座落於澳洲凱恩斯近郊的卡瓦拉(Kewarra)海灘,鄰近棕櫚灣和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徒步即可到沙灘、商店,距離Cairns市區約20公里。與澳洲其他大城市像是雪梨、墨爾本華人充斥,到處可見中文看板、廣告,卡瓦拉海灘華人比例較少,大量使用英文的機會因此提升。

7  

學校教學方式不單只是老師講課,而是擁有很多時間可以與同學練習對話。如果今天教文法,老師會請你和同學用教授的文法作練習造句或是對話。與台灣的英文教學,大部分都是老師講課,很少有自己練習的機會十分的不同。透過大量練習的機會,較容易將老師教的課程運用在實際生活上。其實,我發現這些東西在台灣可能都學過了,但不常用也就逐漸淡忘了。

6  

8  

學校每天會給學生回家作業,利用作業再複習一下上課所教的內容。也規定每天包含週六、週日要寫英文日記,內容不拘,重點在強化自己已經熟悉的部分,並藉由寫日記加強這部分的記憶。除此之外,一週要閱讀一本英文故事書,借閱學校已做分級的故事書,目的一樣是加以熟練原先已經會的,因此在借閱上,盡量以不需要大量查詢單字的讀物為優先。

5  

9  

基本上,學校課程只到下午三點。剩下的時間除了做回家作業外,可參與課後活動,或選擇夜間的自主學習課程。課後活動方面,學校每天安排不同的主題,例如:球類運動、游泳、潛水、爬山等課程。特別的是,學校有本身在健身的老師每隔兩週會帶一次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

4  

10  

學校可以允許學生於宿舍及寄宿家庭間互相轉換,因此我前三個月選擇住學生宿舍,最後一個月再換到寄宿家庭。兩者之間各有優缺點,住學校宿舍的優點是,可以結交到許多朋友,參加課餘活動,假日時能和室友們一起在公用廚房切磋廚藝。寄宿家庭的優點則是可以體驗更多的當地文化,與當地人聊天,藉由共同生活瞭解澳洲人的飲食,日常生活等等。其實,建議兩者都可以體驗看看,我自己覺得,前三個月的語言學習,讓我在寄宿家庭的那一個月,更能自在的與他們聊天。如果要來澳洲語校學習,建議避開七八月暑假期間,暑假期間有許多來自其他國家的中學生也會前來,學生人數過多,寄宿家庭不容易尋找,連午餐都必須分為兩個時段。 

2     

11  

既然下定決心要來學英文,就要逼自己日常生活也全部都用英文。除了學校的全英政策外,「不看中文、不寫中文、不說中文」是我堅持的宗旨。遇到不會的單字,使用英英字典查詢;與台灣同學交談,也要求自己講英文。另外多交不同國籍的朋友,只有在這裡才有這麼多機會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如果語校結業後想繼續在澳洲打工度假的人,透過朋友找工作會容易的多,也較不會遇到不好的工作。

其實,這四個月,我並不覺得我背了很多單字,也不認為我未來多益可以考得很高分,但是我發現現在可以很熟練的使用英文。當我到當地的中國餐館應徵工作時,老闆請我試作三個小時,試作時和一組老外客人有說有笑,離去時還和我握手。老闆也誇我英文很好,要我明天立刻上班。因此,「熟練使用英文和學習用英文思考」這兩點是我在這裡學到最有價值的兩件事。


 

extraordinary-life-468x60  

 

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