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XX科技大學的學生,在2012報名了多益校園考(一學期有2次),以下是我考試當天的情形:

 

只要帶著身份證,讓監考官檢查即可入場考試(非常簡單)。

 

最大的問題是:口音、速度 

 

因為所有東西只講一次,你非得要非常專心,100題的聽力足以讓你聽到放空,很多時候一放空,就沒了!所以後面的100題閱讀你一定要更專注,否則絕對寫不完!!!!

(這是以一般台灣人中間程度來說啦~外國回來的人們或是外文相關科系或是你本身對英文非常有興趣的人就另當別論囉,當然也有一些些完全聽不懂的人,真的只能猜猜猜了,反正不會倒扣唷!)

 

聽力部分-

1.       照片描述:10題,這部份你一有時間就要趕快看下一張圖片,把圖片看清楚後,再仔細聽清楚問題要問什麼,絕對要聽仔細句子裡的主詞、動詞和受詞,並且判斷跟問題有沒有關係。

 

2.       應答問題:30題,一樣是要搞清楚他在問什麼,問句若是WH-開頭的,Y/N答句可直接刪掉。

*很多答案可能感覺好像都對-------------選最適合的答案!

例如聽到WHEN:可能的正確答案1. 確切時間 2. 加上了before, after的時間 3. 另類回答( I don’t know! Ask someone else.),然後陷阱答案則會是 1. Yes/No及相關是否的回答 2. 時態錯誤 3. 含頻率副詞usually/often/sometimes  4. 含相似音的答案

 

3.       簡短對話:30題,這部分困難的地方是講的速度很快,時間太短,一樣可用刪去法,這題寫完後,馬上就要先看下一題組的問題,這樣你聽下一題時才知道要抓那些重點。

再來是要注意問題是在問誰呢?這部份是對話,會有兩個人,要好好聽清楚是在問男人還是女人喔!

 

4.       簡短獨白:30題,聽到這邊已經很想吐血了,一定要堅持!HOLD住!基本上跟上面的部份是差不多的,只是這部份全部都是一個人的獨白,沒有什麼停頓點,更容易恍神!

 

 

閱讀部份-不會寫先用猜的,做個記號,不要空著,因為你有可能一去不復返唷!

 

1.       單句填空:40

2.       短文填空:12

大致上就是單字量真的要準備充足──商英,基本國貿單字為主

一看到先判斷為單字題,或是文法題,盡量把答題時間抓在10-15

 

3.       單篇文章:28

4.       雙篇文章:20

最後面閱讀題組速度真的要訓練過,不然普通人真的會寫不完

我個人是都會先看問題,再看文章

千萬不要看完整篇文章,找出段落中的關鍵字,或是稍微理解出它整段的大意


    
柏拉圖式理想作法→

    
看標題→看題目(記得圈出關鍵字)→看深色粗體字→看圖片→看例句→找答案! 

 

校園考的題目比較簡單-NO

校園考的費用比較便宜-YES

校園考會遇的到同學-YES

 

我其實這次不是為了學校門檻,而是為了以後求職而考,多益對於台灣職場是非常加分的,雖然不是萬靈丹,但是拿著金色證書,真的是走路也有風啊!

但沒有達到理想分數真的是很可惜,所以打算報名明年的校園考,再接再厲!

我自己現在在準備第二次的方法,可是抱著不拿金色證書心不死的決心:

1.      多益單字書--------理想值一天20個,自己做筆記最好!

2.      多益聽力閱讀模擬--------可以直接翻開文章,一邊放錄音帶聽原文,仔細地將所聽不懂的部分做記號,分析是什麼原因讓自己聽不懂。

3.      英文報紙--------New York Times是我的最愛

4.      影集/ICRT--------有空就看,盡量不要依賴字幕,廣播有比較多道地的英文腔調,潛移默化囉

5.      把手機、電腦介面都改成英文版--------這是我高中補習班的一位英文名師交我的,我到現在還是這樣做

6.      新多益實力精進班--------為什麼用紅色呢?因為我覺得這方法真的很值得,老師不會叫我們死背,透過朗讀還有對話的方式,了解情境,進而再解釋單字及文法,除了很實用的考試分析外,也還會交我們一些偷吃步解題技巧,第一次如果有上這個課應該可以再多個150分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它有免費的試讀啦我當初也是先去試讀過才報名的

試讀go

 

TOEIC 強調實用的英文,因此,考試的重點是日常生活的一般用語及基本的英語交流,基本上是經驗法則就可以搞定的喔!多看、多唸、多讀、多寫!多看、多唸、多讀、多寫!多看、多唸、多讀、多寫!

推薦大家幾個好用的網站:

多益情報誌→

多益簡介→

多益考前須做哪些準備→

多益高分技巧→

多益題庫大全-多益經典辭彙練習題→

 

 

 

 

 

arrow
arrow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